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林雨轩

我喜欢观赏竹子的青葱碧绿,挺拔秀俊;也喜欢亭轩凭栏,静听雨打浮萍的意境。

 
 
 

日志

 
 
关于我

原延安插队北京知青,曾在祁连山下生活战斗十八年,后来回到北京。一生从事的主要职业是教师。信奉的人生格言是: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引用 二十八年后的师生重逢  

2009-10-21 13:29:4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雨曦二十八年后的师生重逢

        二十八年前的我还是一个满脸稚气的小女孩,二十八年后的今天,我已步入了中年。真的感叹岁月匆匆,人生短暂。这么多年的岁月将风风雨雨的日子刻在了每个人的额头,眼角和眉梢;但永远抹不去的是我对老师们那深深的思念。

       对于初中教我的咸大龙老师、屈福珍老师、石双瑞老师,我一直是满怀尊敬和爱戴的。很多年过去了,我总是幻想有朝一日我能以一个成功者的姿态出现在我敬爱的老师们面前。仅仅也只是幻想;因为分别后的二十八年,我一路走来,还是平凡的我。但是,对老师们的思念却越来越浓厚,心中曾无数次的幻想过我们师生哪天能重逢的那种喜悦。

       二十八年来,我的心底总会浮现出那个熟悉的校园,时常回想起老师和同学们的音容笑貌;忘不了学校教室门前老师们那一串串轻盈的步履;忘不了课堂上老师们那耐心叮咛的声音;忘不了老师们窗前的灯光。很怀念您们——我的老师!学生曾记得您们那期待的眼神,也记得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二十八年前的欢声笑语常常荡漾在我的耳边,二十八年前的惜惜相别恍然还在我的记忆深处。二十八年前的我带着稚嫩满怀憧憬和希望,踏入了高中的课堂。二十八年后的我因为对老师们强烈的思念和牵挂,在国庆长假期间,又把我召集到了去北京和老师们重逢的列车上。

       当我日夜企盼师生相聚的那一刻来临时,我们的心情都无比喜悦,无比激动,我眼前的老师们已不再年轻,但思维更加博大深邃;生活、工作感悟也日益透彻。而老师们眼中的我也从当年的毛丫头变为了中年人,我们都感叹岁月流失的同时,更珍惜这二十八年的师生情份。一周的相聚,让我们师生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话题。记忆的闸门一经打开,就难以关上,当年师生相处的点点滴滴,难忘的经历,以及这些宝贵的经历对我们此后人生之路的影响都一一浮现在眼前。当咸老师拿出珍藏二十八年前我们师生合影的照片,并一一说出同学们的名字和趣事;我的老班主任石老师居然还记得当年课堂上我玩耍,他批评我的场景等等时,我的视线渐渐地模糊了,我很感动我的老师们二十八年后居然还心存这份美好的回忆,让我怎能不感动?相聚的日子里,我们师生共同回忆着当年的美好情景,感叹着这二十八年的坎坷人生。此时此刻,我心里略存欣慰,在这个广博而硕大的空间里,在那早已失却了的美好时光中,仍然凝宿着一份难得的人间真情--------师生情!在这终生难忘的日子里,我想:老师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有那么多爱戴和挂念他们的学生;而我们更是幸福的,因为我们遇到了这么好的老师,让我们永生难忘,我感谢各位老师,我庆幸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

       这次的北京行和老师们相聚的日子,又让我的人生增加了美好的色彩,难忘相聚的日子里,咸老师、屈老师、石老师,李玉梅老师还有林金义大哥抽出时间陪我到处玩,每天都能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到处都有我们的幸福足迹。我真诚的感谢你们!在我们一起相聚的日子里,我的耳边总响起“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这首八十年代的歌,以前曾产生过怀疑,二十年是个多么遥远的时空跨度,需要历经多少人生沧桑。然而,就在今天,我们阔别了二十八年后,师生真的又重逢了。老师:也许我不是您们眼中最出色的学生,但您们却是我永远最尊敬的老师!

        相聚时刻再幸福也得离别,当我踏上归来的列车,挥手向老师们再见的时候,心情是幸福的也是失落的,我不知道何时才能和老师们再重逢?

        最后我想用一段歌词来表达我的心情,就是:“我不想说再见!相见时难别亦难;我不想说再见!泪光中看到您们的期盼,一辈子能有几个这样的时刻,一辈子能有几次不想说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