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林雨轩

我喜欢观赏竹子的青葱碧绿,挺拔秀俊;也喜欢亭轩凭栏,静听雨打浮萍的意境。

 
 
 

日志

 
 
关于我

原延安插队北京知青,曾在祁连山下生活战斗十八年,后来回到北京。一生从事的主要职业是教师。信奉的人生格言是: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引用 做人要看透人生,不要看破人生  

2010-02-11 08:33: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晋水长流做人要看透人生,不要看破人生

 引用飘絮做人要看透人生,不要看破人生

         事情看透,你就明白该如何进行;人情看透,你就明白该如何相处。事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事了;人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人了。所以只要用心,其余的只是接受,快乐并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 ,不少人因为过多的奢求而失去了快乐, 人生如水,就必须学会向水流一样适应环境,人生要有所取也要有所放弃,知道一件事怎么做,叫成长, 知道一件事要不要做,叫成熟,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改变的, 累了,要好好休息,错了,别埋怨自己,苦了,是幸福的阶梯, 伤了,懂得什么是珍惜,醉了,就是折磨自己,笑了,便于忘记哭泣..... 
        其实人生当如此......爱也罢,恨也罢,心胸爱恨要分开阔与狭窄,有缘无缘天注定,爱都爱了,恨就却是白搭。苦也罢,乐也罢,酸甜从来都是拌着苦和辣,笑口常开才是真性情,苦也要笑哈哈,乐也要笑哈哈。
富也罢,穷也罢,幸福不能靠金钱架起,富便辉煌,穷也清雅。
  福也罢,祸也罢,福大命大不要怕灾难大,人生坎坷是阶梯,福在头上,祸就踩脚下。
  成也罢,败也罢,不以成败论高下,爷们,娘们奋斗就是英雄,成也潇洒,败也潇洒。
  得也罢,失也罢,患得患失别误了大好年华,凡事该做只管做,得了更好,失了也没啥。
  褒也罢,贬也罢,过眼烟云何必太在意,君子小人善恶分明.
  是也罢,非也罢,是是非非争来争去没啥意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认为对的也许错啦,认为错的也许对啦。
  醒也罢,醉也罢,半醒半醉难得糊涂,醒是聪明,醉也不傻。
  生也罢,死也罢,生不必欢喜死也别怕,人生在世多做利人利己的善事,那就是生也光荣,死也有点伟大,

  勇于竞争做强者的人未必一定赢得最后的比赛,反而是能够自我调整、改变、开创新局面的人更能适应环境而生存下来。重要的是要先能内心保有梦想,如果在某个地方实现不了自己的梦想,那么就换个地方吧!只要懂得到别处找梦想,你将拥有更海阔天空的生活。
  要做到不去在意他人的言语很困难……
  嘴巴是别人的,人生是自己的快乐,是纯粹自然的产物,是自己百分百支持自己、肯定自己的礼物。
  没有了自我,一切的快乐都是虚伪的假象。
  即使人家批评你、否定你、攻击妳,也不代表你的自我受到否定,唯一能否定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因此,那些经不起人家批评,人家说一句,就要难过三十天,人家说两句就要打人翻脸的人,事实上是对自己极端没信心的表现。
  当然了!这种容易随人家「批评」起舞的人,注定要跟快乐说拜拜,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只要人家有嘴巴,就会有意见和批评;想快乐的人,就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批评。再者,太在意别人想法的人,不仅不能快乐,也容易失去自己的特色和个性,更没办法发挥自己的潜能。
  总之,嘴巴是别人的,人生是自己的,有习惯性被人家嘴巴「虐待」的人,请用左脑右脑想一想:「为什么我要当人家嘴巴的奴隶?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在意别人的想法呢?」只要你想通了,你就拥有快乐的自主权了!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既定的立场,也因此而习惯于执着在本身的领域当中,忘却了别人也和自己一样,有着他固执的一面。人生不可避免的就是缺憾,逃避不一定躲得过去,其实面对不一定是最难受的, 孤单不一定不快乐 得到不一定就能长久,失去不一定不会再有,转身过后不一定就是最软弱 的表现,别急着说已经别无选择了这样的话, 许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个 的, 所以 到什么时候永远都会有路可以走的, 能找个理由难过 ,也一定能找到快乐的理由,懂得放下的人能找到轻松,懂得遗忘的人能找到自由,懂得关心的人能找到朋友, 天冷不算冷 心寒才是寒 让自己的心总是暖暖的吧....人长大了就得伴随着一些失落 人的成熟就得附带着一些伤痕,这是必然的,好在有希望这东西总还可以去等,好在生命里快乐总要比痛苦多,好在这个世界 还是有很多美丽的东西, 好在成熟的时候 ,还不算是一无所有..........伤痕就当是历练,痛苦就当是磨难............... 
  所以,在做任何的事物考量之前,试着先将自己的想法放下,真正设身处地站到对方的立场,仔细地为别人想一想,你将会发现,许多事情的沟通,竟会变得出乎想象之外的容易。

        人生就是这样,勇于竞争做强者的人未必一定赢得最后的球赛,反而是能够自我调整、改变、开创新周的人更能适应环境而生存下来。重要的是要先能内心保有梦想,如果在某个地方实现不了自己的梦想,那么就换个地方吧!只要懂得到别处找梦想,你将拥有更海阔天空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