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林雨轩

我喜欢观赏竹子的青葱碧绿,挺拔秀俊;也喜欢亭轩凭栏,静听雨打浮萍的意境。

 
 
 

日志

 
 
关于我

原延安插队北京知青,曾在祁连山下生活战斗十八年,后来回到北京。一生从事的主要职业是教师。信奉的人生格言是: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引用 开家长会  

2010-02-15 07:52:58|  分类: 教育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wwddww_36《开家长会(原创)》

 

引用

wwddww_36开家长会

      孩子考得不是很好甚至有点差,学校通知开家长会。

      我早早地来到学校门口,因为时间没有到,我不允许进入!

      我很想看看孩子上课的表现,但是没有机会,终于可以进入了,我朝孩子的教室走去,看到孩子在呼唤我,她是那么不起眼,我有理由给她一个肯定的微笑!“爸爸!我坐在这儿,我好不容易找了一个高板凳,因为医生说你的腰痛要坐高点”,我心里好暖和,我说:“好的,去吧,去玩一会”。我仔细聆听老师的教诲,除了我孩子总是说的那个几个学习好,学校活动总是他们的少数几个名字以外,没有任何新的教学理念从老师口里讲出。我的孩子甚至连提都没有提一下,也许这是现在教育的悲剧吧!普通的孩子甚至学习不好的孩子没有更多机会参加歌咏比赛、舞蹈表演、甚至学校的运动会了!我在思索教育的根本是什么?就象一所医院,是把健康的人医治得更健康重要,还是把那些危重病人变成脱离依靠,可以简单自理的人更重要呢?如同学校,学校是个什么地方,是让无知变成有知,让偏见变成公平的地方,教育的根本你是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尖子上让少数的他们更尖子重要,还是对大多数都不是尖子的人付出更多的辛苦让他们变成可以自食其力的人更好呢?有没有让学习好的学生可以有更多的爱心去关心班中那些无人关心的差生,让他们不掉队,甚至可以进步,让尖子生可以体会到他们的责任,让差生可以感受到被重视、关心、温暖,没有被遗弃的那种无助.......想着想着家长会结束了。

       孩子已在外面等我了,冬天的风好大啊,小孩也没有地方去躲下下。我顺手提过孩子重重的书包,但是小孩拿了回去,我想孩子一定不是怕书包重,是怕家长责骂才对啊!我用手将爱稳稳地传递过去,紧紧握住孩子的小手。孩子抬头问我:“爸爸,老师表扬我了吗?”,我想都没有想就回答到:“表扬了,说你进步很大,我真为你高兴”,孩子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那老师还表扬什么?”孩子是多么在乎老师啊,但是老师可能忽视了这些普通的心灵。我告诉孩子说:“因为你们班好的同学很多,所以老师每人就只有表扬几句而已,但是孩子,你要记住不管怎样你都要自己多努力,努力可以胜过表扬。还有你更要知道自己考试错在那里,我们回去好好重新学习都来得及,你说好吗?”孩子点点头,“不过爸爸要表扬你,给你嘉奖呢!”,“为什么啊,我考得不是很好,只不过70几分而已啊!”,我一下子鼻子好酸,原来孩子是知道自己的成绩是在什么水平,我说:“孩子,你知道对于爸爸来说什么是最重要吗?那就是你的诚实,诚实是无价的,有了诚实你就有良好的基础!”

       也不知道孩子理解没有,总之,我觉得回家的路好长!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