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林雨轩

我喜欢观赏竹子的青葱碧绿,挺拔秀俊;也喜欢亭轩凭栏,静听雨打浮萍的意境。

 
 
 

日志

 
 
关于我

原延安插队北京知青,曾在祁连山下生活战斗十八年,后来回到北京。一生从事的主要职业是教师。信奉的人生格言是: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引用 母亲啊!当您不再年轻......[原创作者:晓雨]  

2010-04-20 07:10:01|  分类: 诗歌抒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晓雨

母亲啊!当您不再年轻......[原创作者:晓雨]

母亲啊!当您不再年轻......[原创作者:晓雨] - 晓雨 - 晓雨的博客原创作者:晓雨

        忘不掉昨夜窗前那缕清润的长风和着细雨的低吟,就像忘不掉躺在母亲温暖的臂弯。记忆里温馨的画面,总是母亲那慈善的脸;岁月里流淌的声音,总是母亲那深切的叮咛。
      岁月像一幅淳厚的试卷,那如诗的幻想,那苦涩的思索和那真实的幸福是时间给予生命最满意的答卷。翘首回眸,那涟漪在生命答卷上最感动最难忘的旋律是母亲温心的笑脸,那闪耀在阳光下颤粟的音符是母亲深切的牵挂。

母亲啊!当您不再年轻......[原创作者:晓雨] - 晓雨 - 晓雨的博客
      晶莹的泪光中泛出母亲您的声音,怎能忘记我出门前那最温馨的乐音,是从您唇齿间飘出的那一声:“早点回家”的叮咛。
       当您耳朵不再灵敏,说话口齿不清,足音也不再动听,甚至听不见我的声音,这个时候,我却清晰的听见您唤出了我的乳名,您还是不忘从前“早点回家”的那声叮咛。母亲啊!当泪珠和笔墨糊模了我的眼睛,我该用怎样的心情来叙述我内心的感激和深深的敬仰?该用怎样的诗句来理解和朗读您倚着夕阳忧郁的表情?

       母亲啊!我愿贯穿心灵深处最动听的语言来唤喊您,我愿借月亮的眼睛将我对您的眷恋细碎在您孤寂的睡梦里。当您颤粟的身影沉浮我的视线,当您头顶的银丝凝住我的泪光,我多想大声千万遍的呼喊您,说:“母亲,我永远的爱您”!我怕岁月的画笔模糊了您的记忆;我怕时间的流水灌伤了您的听力,那么,我那声“我永远爱您”将会说得来不及。母亲啊!听着您含糊不清的口齿,望着您浑浊忧郁的眼睛,我所有的语言都哽咽在点点泪花里。

母亲啊!当您不再年轻......[原创作者:晓雨] - 晓雨 - 晓雨的博客
       岁月像曲折的小径,蜿蜒出生命的点点滴滴,梦想黎明的路上,多少荆棘遮挡了求索的目光,失落的心如低旋的海燕,为了追寻梦中的白帆,不知疲倦的在水面上盘旋。这个时候,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母亲那充溢恒久温暖的脸,我深深的记得那里有我最深的依恋。
       母亲啊!每当我的心情忧郁如星辰,泪水冰凉如雨点,您那熟悉的叮咛总是飘移在我惆怅的前方,您的怀抱凝聚着我深深的眷恋,您的理解是我最温馨的港湾。是您安慰的目光伴我度过无数个痛苦的时光;是您深切的祈盼让我体会到生命的灿烂;是您无尽的企盼让我对生命得到释诠。

母亲啊!当您不再年轻......[原创作者:晓雨] - 晓雨 - 晓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