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林雨轩

我喜欢观赏竹子的青葱碧绿,挺拔秀俊;也喜欢亭轩凭栏,静听雨打浮萍的意境。

 
 
 

日志

 
 
关于我

原延安插队北京知青,曾在祁连山下生活战斗十八年,后来回到北京。一生从事的主要职业是教师。信奉的人生格言是: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原创】我爱这片心灵的花园——开博一周年有感  

2010-10-30 23:02:2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得一见的美…【精品美图】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写在前面】时光荏苒,不觉得开博已经两年多了,回首这一段经历,颇有感慨: 庆幸有了这一方四季长青的心灵花园,庆幸在这里结识了许多网络朋友们!再次将自己在开博一周年时写的一篇日志置顶,以表达此时的心情!

 

                  我爱这片心灵的花园

                           ——开博一周年有感

  

 光阴荏苒,竹林雨轩开博至今已满周年,一年来专注于方寸之地,流连于网海情天。博客为我开辟了与外界交流情感的窗口,与诸多知己交流,与热情网友结缘。博客为我开辟了一个崭新世界,在这里可以纵览天下之洋洋大观,可以抒发平生之豪迈心志,可以倾吐对亲人、对朋友、对青春岁月、对第二故乡的深切思念。我爱这片心灵的花园。

 这是一方人生的净土,它使我远离城市的喧嚣,摒弃追逐名利的俗念。在这里,只有博爱的心语、真挚的友情、美好的期盼;在这里,可以回首悠悠岁月的动情画面,可以倾听时代风云的激情欢歌,可以感悟大千世界的妙语箴言。在这里,流畅的诗情好像潺潺的溪水,倔强的诗魂如同高耸的山峰,和谐的诗韵恰似云雾缭绕其间。亲切的问候,奏响灵动的音符;隽永的留言,点缀天空繁星点点;温馨的祝福,如明月象征着人生的成功与圆满。

 这是一个精神的港湾,它使我摆脱了忧郁和焦虑,获得了一份恬静,一份悠然。我恍然悟出,人都有一尘不染的真如本性,最难得是出淤泥而不染;人本应活得有自己的尊严,抛弃杂念,放弃幻想,拥抱自然才会胸怀豁然;人本应笑对人生,只有视人生浮沉如云卷云舒,才能有一份潇洒,一份安然。世俗环境只会施加压力,风刀霜剑总想恣意摧残,它使人精疲力竭,伤痕累累,频频哀叹;其实精神世界会教你如何化压力为动力,教你萌生智慧,驾驭人生,视坎坷为等闲,抖擞精神,再次起航扬帆。

 我庆幸有了这样一片生机盎然的花园,在这里生命之树长青,友谊之花璀璨。一篇篇感悟是生活激流中晶莹的浪花,一句句心语是在生命海洋上翻飞的海燕,一幅幅掠影是长空中云蒸霞蔚的奇观。我陶醉于这里的莺歌燕舞,陶醉于这里的姹紫嫣红,陶醉于这里的四季常青,精彩无限。人生有涯,情致无边。无论是春花烂漫,还是夏柳翩跹,无论是秋叶如丹,还是冬梅吐艳,我都会徜徉在这片心灵的花园里,直到永远!

 

谨以此文赠给一年来给我支持和鼓励的朋友们!

 

                                              2010年10月30日写于北京

 

难得一见的美…【精品美图】 - 無為居士 - 聚美齋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